Onlyone

转唯了

奇妙能力

最喜欢这种温暖的故事啦,想要尝着易先生的咖啡和王老板下一盘棋

今景非昔比:

要和他下一盘飞行棋赢了才有资格购买店里的榛子扭蛋机的礼品店店主K 和煮咖啡很好喝但是要用故事来交换的书店老板J


#怎么最近都在写开店#
#上升会炸裂#×3




1


煮一杯怎样的咖啡会让你神魂颠倒


下一盘什么样的棋来让你死心塌地


2


台风路过这座城市,没有进行过分的肆虐,只带来了几天的大雨,像是要把整间城市都冲刷干净。


易烊千玺重新打开店门前仔细擦过两次店里的橱窗,再费了老大劲将书重新整理了一遍,才刚到七点。四处都湿漉漉的,高楼大厦顶端萦绕着难以散去的乳白浓雾,像烟鬼脑袋上常年盘旋的烟圈。阳光照不下来,但四周已经开始亮堂,是那种泛着一点鹅黄,带点儿暖意的光色,让人想去流动早餐点上买一杯热豆浆,又想狠狠地咬一口奶黄包舔到里面的馅料。


他做完一切准备工作这才坐到柜台后面给自己煮一杯咖啡,他的柜台在橱窗边,也许他坐在那里的剪影就是书店的金字招牌了。在这条靠近好几间大学的步行街,很多年轻学生都喜欢过来坐坐,看看书,闻闻咖啡香,和他搭搭讪。当然,也会有人和他讲故事。讲得动人的,可以获得他煮的香味像是他琥珀色的眼睛一样富有吸引力的一杯咖啡。


那些故事就像是幽蓝色的蝴蝶翅膀一样贴在书店的橱窗上,让这间不大不小的书店一直闪烁着不寻常的光亮。


大清早的一般都没什么顾客,到八点钟左右易烊千玺才抬起头,望向街对面。隔着一条宽阔的街道,一个穿着牛仔裤和黑色外套的高个子男生正在开那家礼品店的门,一手拎着一袋包子,头顶支着几根呆毛,店门打开时还极没形象地大大打了个哈欠。


他来了。易烊千玺想,把目光转回书本上,嘴角却旋出个梨涡来。


书本上的句子和着又甜又苦的液体含在嘴里,融化成满口芳香。


早上好。


3


事实上王俊凯并不喜欢早起,所以每天开店的时间都任性地定在九点以后。


不过后来他还是很乐意八点多就来到店门口,可以隔着一条街道嗅到对面书店里新鲜的咖啡味儿,很提神。


那家书店装潢简约却很有品味,和他的礼品店一样都有个橱窗,年轻的店主总坐在那扇窗后面,看书,算账,检查书目,和客人聊聊天。店主长得很好看,有书卷气,看上去挺温柔,一笑嘴边还有梨涡,坐在那里就是一道风景线了。


早上来到时,他总是已经坐在那里看书,有时也发发呆,估计从来没注意过他的存在吧。王俊凯想去认识他又不好意思,只能在门口踌躇几秒,心里跟他说一句早上好,然后进店里收拾东西准备开门营业。


他的礼品店里有样堪称镇店之宝的商品,就是榛子扭蛋机。可以扭出各种口味的榛子仁,奶油的,盐焗的,芝麻的,牛肉的……但是想得到它也不简单,要跟王俊凯下一盘飞行棋,赢了才给买。


他玩飞行棋运气那是真的好,仿佛他是行棋之神的儿子。所以无数不知道是觊觎他的美色的还是喜欢榛子扭蛋机的人(大部分是女生)慕名而来,还有的来了几十次,能抱走一台的人却寥寥无几。于是王俊凯只能在保质期前自己一个个扭出来吃了。


他打扫完就坐下开始吃有点凉了的包子,把两条腿蜷起来整个人缩在塞满软垫的椅子上,不知不觉又扭头往窗外看去。


门楣上挂着的一排异域风情的风铃在微风中叮叮当当地相互碰撞着,敲打出乱七八糟的心跳声。书店已经有客人了,打扮得体的女孩手里拿着一本杂志在和店主说着什么,他接过杂志耐心地回答着,嘴边含着点儿礼貌的笑意,梨涡若隐若现的,深蓝色的毛衣的袖子挽起来露出一截修长的小臂。


嘴里的一口包子快被嚼化了,王俊凯咽下去,感到十分惆怅。


4


“十六岁少女的爱情您愿意听听么?”


“好的,请讲。”


“15岁刚上高中时我在学校碰见他,那时是各个社团的代表人一起去开会,他是文学社的,我是美术社。然后我就加入了文学社,还被我们社长骂了一通。一个月后我成为了文学社副社长,生生把他当时喜欢的女孩子淘汰掉了,那个女孩子很讨厌我,连带着他也对我很冷淡。”


“这真可惜。”


“高中三年我都在追他,对他很好,什么都愿意为他做,甚至还帮他追过女生。高二下学期时,他惹上了一个混混,似乎是那个混混也喜欢他当时喜欢的那个女孩,就打算找人揍他一顿。我有朋友也是个混混,他知道后告诉了我,于是那天我就让同学拖住他让他不要离开学校,然后我自己就去了。


“说实在的,经过那一次后我才会打架。可能我是个特别凶悍的女生吧,下手也不是太狠,左腿骨折了,回校之后记了个大过。……高三撤了过以后,在备考的倒数第二个月,却听说他和我很好的一个朋友在一起了,有好几个月了,但是两个人都没敢告诉我。


“……喜欢他三年以来,学会了打架,织围巾,做手工,也知道了什么是绝望,困境,撕心裂肺,当然也懂了什么叫爱。现在还是恨他,也不爱他了,但仍然很感激他,并且也不后悔以前做过的事。不管怎么说,感情都不应该被错过,只有尝试过,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吧。”


“非常好,这是给你的咖啡。”易烊千玺微笑着起身给面前一脸回忆之色的女孩倒了一杯咖啡。女孩马上展眉露出惊喜的神情,很开心的样子:“谢谢您听我的故事。我也有东西要送给您!”


她扯过自己的背包,掏出一颗红色的小扭蛋递给他:“给您。就是对面那家礼品店的榛子扭蛋机里的,我朋友试了五次才买到。很棒的!所以给您一颗。您有机会也去试试吧,店主也长得很好看,还很可爱。”


送走姑娘,易烊千玺扭开了那颗扭蛋。里面却躺着一颗包装精致的松子,外面贴着小小的粉色便签:“Big Luck~”


他愣了一下,还是塞进嘴里,然后随手把包装纸夹进正在看的书的某一页。


有机会,也去试试吧。


5


蓝色的飞行棋领先黄棋整整半圈,王俊凯轻轻松松地将最后一颗棋送到终点,眯起眼睛对对面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的男生笑道:“你又输啦。”


男生长叹一口气抗议道:“老板,我都来第八次了,你就放放水吧……”


王俊凯一边收几个女生买羽毛项链的钱一边笑眯眯地回应:“我已经放了好几次水啦!话说你为什么这么想要榛子扭蛋机啊?”


男生的脸一下子红了,挠挠头说:“是我女朋友想要啦——她说大学毕业前一定要得到你这里的榛子扭蛋机和尝到对面书店老板的咖啡。那咖啡闻着是很香啊,老板你有喝过吗?”


王俊凯收拾棋盘的动作停了一下,下意识地望了一眼对面。他没在柜台后面,估计是在帮顾客找书,便低下头来拿着骰子转了转:“迟早可以的啦。”


——嗯,在这群大三崽子毕业前喝到你的咖啡。



6


这几天气温又下降了一些,必须要开着暖气才行。易烊千玺还不算太怕冷,不会裹成一个完美的球体,也是要里里外外穿上毛衣卫衣大衣才敢出门。看对面的人似乎比他怕冷一些,穿羽绒服时鼓鼓囊囊的,不过依旧是副好看的模样。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着小雨,细细碎碎那种,会像蛛丝一样沾满衣服,又冷又缠人。因为下雨,一整天客人也很少。店里的书目有了一点儿小小的出入,易烊千玺在店里呆到十一点也没来得及叫份外卖补充一下精力,好不容易弄完了,书店里都是空的。他关了日光灯只留了暖橙色的大灯,擦一擦玻璃,透过玻璃看外面毛茸茸的雨,玻璃都透着寒气。


饿得头昏眼花,易烊千玺在抽屉里扒拉一阵也没找见自己那张记外卖电话的纸,只找到几张洗浴中心和促销的广告,无奈地团了团丢进垃圾桶。


对面的店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关了。今天倒是早,也许是因为下雨吧。步行街一直都比较安静,行人稀稀落落,从窗外经过时,看着他暖色的灯光亮着倒也善意地往里望一眼,还是急着赶路离开了。


他坐着发了会呆,叹了口气打算接着找外卖电话,这时门被推开了。一个带点儿紧张的好听的声音响起来,在溢满橙色光线的店里像是一颗掉进摩卡咖啡中的榛子,温柔而且醇厚:“早上好,打扰了。”


他抬起头,男生一手还放在门把上,,一手提着几个外卖盒,冲他眯起一对桃花眼笑出两颗小小的虎牙:“我钥匙放在店里门锁住了进不去……可以在你这里待一会吗?”


毛茸茸的发顶上还闪烁着几粒水珠的人举了举手里的外卖盒:“我买了抄手……一起吃吧?”


——抄手腾腾的热气蒙在脸上,香辣的气味勾得易烊千玺口水都要滴下来,不过坐在身边皱着眉用纸巾擦拭着一次性筷子的人也很有吸引力。


是个处女座吧……这个观察了好几个月,却在五分钟前才知道名字叫王俊凯的人。


之前离得远,现在这么近,感觉就像是一直放在橱窗里的洋娃娃会拿出来摆在了眼前一样。知道他长得好看,现在才看清了他的睫毛原来这么长这么密,嘴唇像果冻一样水盈盈的,皮肤也是细腻得不像话啊,这个人长得就像一件精美的礼物,难怪会开一间礼品店。


“给你,吃吧。”他把擦过的筷子递给他,易烊千玺忙说了声谢谢。


世上最好吃的食物,果然是抄手。滚烫鲜香得脸上都发红。王俊凯似乎是比他健谈一点那种人,一直在边吃边絮絮叨叨着,易烊千玺埋头吃食,完全沉浸在抄手带给自己的感动之中,忙得几乎没空回应他。


好不容易吃得缓过一口气来,易烊千玺才想起来问问他。


“你那里的榛子扭蛋机很受欢迎啊,来买书的客人还跟我推荐一定要过去试试。”


“你想要吗?我可以让你三步。”王俊凯笑眯眯的,像只很可爱的讨喜的猫。


“也许第一局先输的会是你。”易烊千玺可不是那么容易认输的人。


“要不是我店门打不开现在就去把飞行棋搬过来!”


一听这话,易烊千玺把碗一推,弯身从抽屉深处挖出一盒不知什么时候放在那里的飞行棋。王俊凯挑挑眉,嘀咕一句真来啊,两个人就开始了激烈拼杀。


……王俊凯放下棋子,叹了口气:“待会师傅来开门了我就去抱一台过来给你……”


易烊千玺得意一笑,接着吃剩下的小半碗已经快凉透了的抄手。


王俊凯在他旁边对着碗看了一会,突然问道:“什么样的故事,可以换让你为我煮一次咖啡呢?”


易烊千玺一愣,下意识看向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很像夜空,或者更像星空,深邃而奇妙,甜蜜的雨水,粉色的樱花,热乎乎的雪躲在里面,只要是看着,就能看到很多美丽的东西。


他想了想,回答:


“你的故事。”




7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


8


王俊凯瞅准送他进口白松露巧克力的姑娘走远了,抓起精致的盒子就往对面跑。几步跨过街道进入安静的书店,他一把扑在柜台上,笑着喊正在听歌明显又被吓了一跳的人:“千玺千玺!我给你带了巧克力。”


易烊千玺相当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哦。你怎么又过来,不怕别人进你店里偷东西啊。”


“嗨,没事的。”王俊凯豪迈地挥挥手,挤到他身边,把盒盖打开拿了一块塞进他手里,还是心形的。


易烊千玺瞪着那颗心还没说话,过来结账的熟客姑娘就坏笑道:“哟,王老板是来跟易先生套近乎换咖啡喝吗?”


“你想喝还喝不到呢,飞行棋你下了二十几次了还没赢过!”王俊凯迅速反击,温热的手指尖就拈着一块巧克力塞进他嘴里,指尖扫过唇峰成功让他噤声了。“你安静点吧别说话了……”易烊千玺无奈道,看见店里的人都偷笑着看向这边,表情都要挂不住了。


巧克力甜得王俊凯龇牙咧嘴,脸皱成包子,却又笑得春光灿烂,停都停不下来。易烊千玺嫌弃他嫌弃得要死,只能默默红着耳根收钱,假装自己身边只是个巨大的傻笑不休的招财猫。


事实上王俊凯已经喝过他的咖啡了,就在那个又冷又下雨的深夜,就着一屋子暖光和两碗冰凉的抄手汤。他坐在易烊千玺身边,仔细研究着他的脸颊,他的毛衣,给了他他的故事。


“那就讲讲我为什么来开了一家礼品店吧。一开始做这个决定我爸差点打断我的腿,因为我是从Z大的毕业的嘛,Z大毕业的找个什么工作不好,居然去开个小玩意店,搞得跟清华生卖猪肉似的,他觉得我浪费他栽培。毕业那年我就去旅行了,去了西藏,台湾,日本,还去了西欧。你知道在西欧的手工艺人非常多,他们的手工艺品也都特别好看,但他们最可贵的是无论对待每一件物品都十分认真和虔诚,像是对待一个孩子,他们卖出去的不是一条项链或者一个木雕,是用心和爱,还有专注。所以啊我就想,这样的礼物,收到礼物的人一定会感受得到那种满满的爱意吧。老人也好,孩子也好,都需要一点爱意,这样的生活才美好。所以我就一鼓作气地跑回来开店了。当然啦东西都很贵!!不过还是很乐意。”


他笑着说完,脸上是种孩子恶作剧后带着点满足的神情,似乎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


“嗯,说到榛子扭蛋机,那时在日本一家小店看到的。店主坚持着榛子代表了‘幸运’。对了,听说每十台扭蛋机里会有一颗松子,扭到松子的人就是‘好运加好运’来着。”


易烊千玺一愣,从桌面拿过一本书翻开,抽出那张有小标签的包装纸递给他:“我吃到了啊……是一个客人给我的。”


王俊凯也一愣,接过包装纸看了看,啊了一声,又看着他,轻声道:“那你就会很好运,非常非常。”


易烊千玺便也笑了,梨涡盛着光线,暖洋洋的:“你的故事很好。我请你喝咖啡。”


——是的,他觉得自己现在已经足够好运。


——大半夜喝了咖啡的王俊凯虽然睡不着,但仍然十分幸福。


反正不喝咖啡,也会为了你而兴奋得无法入眠啊。




8


快过年的时候易烊千玺收到了朋友寄过来的一罐很好的咖啡豆。他很是喜欢,连带着王俊凯天天跟着他念叨想要他弄给他喝,易烊千玺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这么好的咖啡豆你不没有一个绝妙的故事怎么换得到。”


他们两个关了店门一起去采购。家里都是远,干脆今年没回去过年,刚好两个人住的小区离得也近,不知不觉就走在了一起。


街上已经有着不少过年的气氛,店铺里放着红红火火的口水歌,商场都在促销,人们忙着置办年货,店门上挂着的红灯笼在寒风里晃晃荡荡,一派热闹情景。


风很大,吹得两个人头发都乱糟糟的,易烊千玺总是狼狈地被吹成中分,开始时还用手理,后来就自暴自弃地不管了。


王俊凯看着他,若有所思地笑了,易烊千玺以为他又在笑话自己的刘海,恼羞成怒道:“看什么看啊。”


王俊凯微凉的手掌却一把捂上他的额头,在震耳欲聋的口水歌声里凑到他耳边大声问他:“我喜欢你——这个故事满意了么!”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从满耳的“恭喜你呀恭喜你呀恭喜你呀恭喜你”中分辨出他说了什么,整个人就是一震。抬眼看他笑盈盈地看着自己,和他第一次来自己店里时一样。


他抓住王俊凯的大衣领子,凑到他耳边,同样大声回答:“咖啡豆附赠一个咖啡豆的主人你要不要!”


恭喜你呀恭喜你。







9 后来的小事


后来在某步行街上很有名的两家书店和礼品店似乎是合并了。


你想喝那里很香的咖啡,就陪有虎牙的老板下一盘飞行棋。你想买很有趣的榛子扭蛋机,就给有梨涡的老板讲一个动人的故事。


他们总是坐在一起,无论什么时候,都让人感觉到深深的温暖和爱意。







10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不拒绝你。








「附赠番外」不是我写的_(눈_ 눈」∠)_这个文风你们应该很熟悉吧……不过猜对也没奖。


“给我讲讲你最有趣的sexual experience. 不然这壶咖啡不给你喝。”
“你把咖啡放火上吧。”
“为什么?”
“这个故事要很久才能讲完。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礼品店老板,他很想得到隔壁书店老板当作给自己的礼物。于是这天他按捺不住,走进了书店,对书店老板说,把咖啡温上。他最有趣的sexual experience很长,要很久才能讲完。”
“……”
“你的身体就是我的棋盘。进退之间,每一枚棋子的落下或重或轻,有的出于细心的考量,有的出于纯粹的激情。我慢慢地掌控整个棋局,每一点拿捏寸度,每一处峰回路转。然而还是你复杂精致的网套住了我,你用你通身的谜题使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在这一刻我眼中只有你,你动也动不了,只得任我摆布。”
“...可以不要一边做一边把每一步都说出来吗。”
“不可以。我要你知道我在你身上干了什么。”
书店老板拿起已经微温的咖啡浇到自己胸前。
“你的故事很好。喝不喝咖啡?”


END
看到这里的你们,你们那里的天气变冷了吗?希望这篇文可以给你们带来一点温暖和甜蜜。爱你们:)

评论

热度(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