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one

转唯了

有我在呢

超暖,爆灯,而且这篇大佬的每句话我都能听到声音

茶茗乐土无处拾:

灵感来自小凯参加班级活动那次传说被人排挤的微博爆料


这个名头被我坐实了别当真 大哥人缘好着呢


原则还是不上升


不会写 瞎写


————————————————————————————————


王俊凯去北电报道的热搜来的莫名其妙。


那天他起了个大早,六点多钟的时候易烊千玺还在梦里畅游仙境,翻个身砸吧嘴不知道梦见了榴莲还是抄手。王俊凯有点舍不得从温香软玉满怀的被窝里爬出来,又想想要是赶上了去学校的大部队指不定要被怎么围观采访,还是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认命地往身上套衣服。


“王俊凯……”易烊千玺被弄醒,转脸把手臂搭在小队长的腰上。这人腰上全是软肉,可是量出来细是真的,裹在内搭的衬衫里更是清瘦的不行。易烊千玺没忍住收紧手臂,把脸一点一点蹭过去。


王俊凯低下头看着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易烊千玺有点想笑,还是忍住了温温柔柔地哄到:“大学生要去报道啦,高二的小弟弟你要不要再睡一会儿啊?”


“我马上高三了王俊凯,”易烊千玺揉揉眼睛清醒了一点,“赶紧走赶紧走,你大佬要再睡一会儿。”


王俊凯笑的眼睛都没了,三两下把外套穿上跳着脚去洗漱,回来的时候帽子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那宝贝儿我走啦?”他趴在自家幺儿耳边小声逗他,“给哥哥亲一个再走。”


“你快滚吧你咋这么烦……”大佬对于王三岁随时随地勉强可以称得上挑逗的幼稚行为,沉默了几秒还是起身给人一个香香甜甜的吻。


小队长一本满足虎牙咧出天际的出门了。


其实报到的过程还挺相安无事,偶尔遇见几个蹲点的记者也早就在他意料之中。王俊凯一身牛仔长袖配长裤运动鞋,混在零星的学生里原本也不显眼,奈何小马哥不放心硬是亦步亦趋的跟着,加上大明星本身气质出众,走哪都能吸引来不少目光。


进校前前后后不过一刻钟时间,大俊腿长不一会儿就把几个报道点溜了个遍,惹得马亦凡跟在后面小声喊他祖宗你慢点走。小队长心情好办事也有效率,没一会儿就又坐在送他来的保姆车上了。


“我今天没啥事了吧小马哥,”大明星扯下口罩,“能回家休息不?”


马骏翻了翻手机里的行程表,发现小祖宗把没通告的日子记得门儿清,无奈道:“回家好好休息,别老跟千玺瞎折腾。何其龙老跟我说他家宝这几天精神不好,我看就是你闹的。”


王俊凯被怼了一嘴还觉得挺在理,美滋滋地没回他话,自顾自低头给幺儿发微信,


“醒了么宝宝?”


“对了对了还有,”马骏想起来提醒他,“明天有声乐课,新歌的demo发过来了你记得看。后天你们学校有个活动,要求是都得参加。不过你要是实在不想去我就就跟公司去说让他们给推了。”


“诶别别别,”王俊凯看千玺一直没回他估计是还睡着呢,把手机揣回裤兜里,“干嘛不去啊,不去媒体又要炒我耍大牌。”


“耍锤子哦,你本来就是大牌。”马骏笑着推他一把又道,“怎么着,早饭是不是还没吃呢,等会顺便买点回去?估计千玺也饿着呢。”


王俊凯心里腹诽岂止是饿着那人还在被窝里跟周公那老男人约会呢,一边点点头,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发呆。


买了生煎虾饺和粥回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刚结束一盘棋,被王俊凯进门换鞋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简单洗漱了踢踏着拖鞋走出来,头上的几撮乱毛不羁地飘荡着跟他的老干部人设完全不符。王俊凯把手里拎的东西在餐桌上一丝不苟地摆成轴对称,外套也板板整整地挂在衣架上,转身把站在卧室门口朝他笑的老幺搂进怀里。


“累死我了,学校好大的,我迷路了好几次。”王俊凯软软地撒娇,蓬松的发丝有一下没一下地扫在易烊千玺颈侧,引得他不自觉地歪着头想在肩膀上蹭一蹭,却把两人的距离贴得更近,脖颈交缠间对方的呼吸都清晰可闻。


“我看你动作挺快的啊,赶紧吃饭吧傻子,我都饿死了快。”


结果王三岁把人扑倒在沙发上大猫似的腻腻歪歪了好一会儿,等桌上的粥都快凉了才肯放行。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肚子里时不时发出的咕咕声已经在向他抗议了,还是不忍心把窝在胸口蹭啊蹭撒娇的某人给推开。


“我后天还得去一次学校,”王三岁叼着个生煎含糊不清道,“这次时间长,可能得一整天,说是班级活动。”


“那挺好啊,熟悉一下新同学嘛。不过你这种脸盲我估计也记不住几个人。”


“这不是记得你嘛。用这儿记着呢,”王三岁指了指胸口的位置,“忘不了。”


“贫。”


 


到活动那天王俊凯又早早地从易烊千玺身边爬起来了,这次是学校规定的时间就挺早,大学生又想着给幺儿做点早饭再走,把人喊起来的时候也才刚刚七点钟出头。易烊千玺起床气本来就不小,一睁眼看见在自己胳膊边上眯眼笑的俊俊猫也就散了一大半,挠挠头发乖乖让人抱起来放在洗手台上给刷牙,眯着眼睛舒服的直哼哼。


“你今天怎么这么殷勤,”易烊千玺跳下来漱口笑着怼他,“是不是对我有所图谋。”


“哪有啊大佬,”小俊委屈地从背后把人圈住,“要走了舍不得你嘛。”


“你可得了吧也就一天,”大佬随手抽了条毛巾擦脸,擦完挂回去才发现拿的是王俊凯的,也就随它去了,“之前你高考闭关的时候那么长时间没见着也没觉着你有现在黏人。”


王俊凯不跟他争,把以怼他为乐趣的小魔头喂饱了就打算背着包走人,鞋都快穿好了又没忍住单脚跳回来,把在沙发上窝成团准备撸猫的人扣在怀里狠狠亲了一会儿才放开,


“我走了啊,等会儿胖虎会来接你去公司记得吧,我晚上跟你俩会合。不许跟王源儿那傻子乱吃东西,我回来要检查。”


“你几点回来?”易烊千玺想着等会儿能跟王源儿一块儿不至于无聊心情明朗了点,想了想又问他一句,“几点结束,准确的。”


“我也不知道啊,怎么也得三四点吧。想我了就发微信啊,我肯定秒回。”


“谁会想你,”易烊千玺轻轻踹他,“快走吧等会迟到了。”


王俊凯一步三回头的把门带上了。


自知今天跟老幺腻歪的时间有点长,大学生一坐上车就催着司机师傅开快点,没想到还是最后一个到的。这次他强硬地拒绝了小马哥的陪伴,自力更生地准确找到了他们班的活动位置,尴尬地发现自己仿佛是最后一个到的。同学们全都爬上了一个四棱锥一样的东西三三两两的聊着天,看见他走过来齐刷刷把目光投过来,有几个小声的互相议论着什么,脸上的表情也不是很友好。


王俊凯仗着腿长和在各个综艺里玩了那么多次爬坡的技术两下就爬了上去,旁边有男生伸出手来想拉他一把看了看旁边人又缩了回去,他瞥了一眼也不在意,坐到最旁边的地方掏出手机迫不及待地给自家宝贝报平安,


“易易易易我到啦!你去公司了没有啊?”


那边消息很快回过来:“还没,胖虎在楼下了,我正准备穿衣服下去呢。”


不一会又来一条:“集体活动好玩吗?”


王俊凯撇撇嘴,听身旁几个男生聊游戏聊得热火朝天的也没有和他搭话的意思,手指飞快打字:“没劲。他们好像不是很想理我。”


“那我陪你聊会天吧。新同学都这样,估计我过几天回学校了也好不到哪去。”


小队长心情可算好了点,嘴角不受控制地微微弯起来,刚想回复就听见领队的老师吹哨让他们下去,只好匆匆打了句“换地方了等会说”,然后两步跐溜下去晃悠在队伍中间。


本来一路上也没出什么岔子,没想到快到地方的时候旁边一伙人突然小小的骚动起来,猫着腰踮着脚想往他们队伍里钻。王俊凯低着头跟幺儿互怼的正开心没搭理,结果一声比一声高的“王俊凯诶”“啊真的是他”“好帅啊小凯”就钻进耳朵了,心里一惊想着不会是私生跟进来了吧,结果一抬头就跟一个快怼到他眼皮子底下的大炮对视了。


四周的同学纷纷走远了点,几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嘻嘻笑笑地不知道在嘀咕些啥,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话。他皱着眉头看了那几个女生一眼忍着火气戴上口罩帽子,声音闷在布料下面显得有些不耐烦,


“不知道学校不能随便进么?”


几个女生互相看看都有点尴尬,跟着走的步子也没那么理直气壮了。这边闹出的动静成功地把带队老师召唤了过来,好说歹说把人轰走了有点生气,连带着看王俊凯的目光也没什么友善的味道。


大俊被人嫌弃的莫名其妙,气呼呼又委屈巴巴地给小男友发信息寻求安慰,眼尾都难过地垂下来,全副武装的样子在人群里看起来更是格格不入。


“有私生跟进学校了。烦。”


顺便附上一个自己的表情包。


那边易烊千玺估计是和王源待在一块赖着懒得打字,发了条语音过来声音也是黏乎乎又哑哑的。王俊凯刚听了一个字就按掉了,从包里翻出耳机来眼神很是警惕,一点也不想让这些人听见他家易易苏到爆表的声音。


“乖,这事儿吧也没办法,走了这条路不就得忍着么。开心点儿哥。回来给你亲亲。”


背景音是王大源假装受不了他俩的干呕声。


“好无聊啊易易。好想你。”


王俊凯想给他拍张周围风景的照片发过去,角度找了半天也没有一张没露人影的,处女座强迫症上线只好作罢,悄悄躲到一边想跟自家恋人和兄弟开会儿视频。四下张望了一下目光锁定了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两步跑过去蹲在树根底下,又打开自拍功能仔仔细细地抓了几下头发才发去了视频聊天请求。


易烊千玺很快接起来,两张脸把屏幕占的严严实实。王俊凯看着重庆小王仰拍的鼻孔笑开了花,忍不住怼他:“王源儿你快把你的大脸移开你挡住我看易易了。”


小天使表示你俩情侣狗自己秀恩爱吧我不想好不容易来一次北京还要被喂狗粮,摆摆手转去一边逗二十玩,留下易烊千玺一个人笑的梨涡深深。


“看吧看吧,就知道你忍不住得一直找我,”老幺嘚瑟的小表情怎么看怎么可爱,王俊凯把口罩拉下来挂在下巴上,瘪着嘴跟他抱怨,


“这里的人都好无聊啊,而且他们好像都不太待见我。”


“好啦好啦乖,我这边正等着老师来上课呢,可能没法跟你聊太久。”


“易易你一定是不爱我了。”


“都成年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要不晚上我带你出去夜骑放松怎么样。”


九零后的老年人对于幺儿异于常人的活动时间表示果然是自己岁数大了折腾不动,拍少年时代的时候跟他们半夜出去疯了一次第二天一整个上午都提不起精神,倒是易烊千玺精力充沛可劲儿来闹腾他。回忆起悲惨历史的大学生王俊凯果断拒绝了幺儿兴致勃勃的提议:“您可拉倒吧,你大哥我一向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你回去让我抱着睡一觉就好了宝贝儿。”


“不是天天抱着睡么哥。诶那你中午饭在那边吃吗?”


王俊凯表示生无可恋:“不然呢,学校还组织你去吃全聚德啊。有盒饭就不错了。”


“你还挺知足。源儿刚才跟我说晚上想吃小龙虾,你去么?”


“他人生里除了吃还有别的么。去啊干嘛不去。这么久没见他了,跟他说晚上大哥请客。”


易烊千玺把镜头转过去拍蹲在沙发旁边的小天使顺便转达了王俊凯良心发现的邀请,看着他耍宝的大鞠躬仰头和屏幕里的王俊凯一块笑起来。


“成,那你好好玩儿,开心点儿,我也快上课了啊。”


王俊凯点点头刚想说让我再看你一会儿,冷不防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下意识地就把手机往怀里藏。易烊千玺没舍得先挂,眼见着王俊凯慌慌张张把镜头贴在衣服上,举着手机听对面传来的说话声。


“谁稀罕看你似的。要不是老师喊集合了叫你过去我才没兴趣蹭你大明星的热度好么。”


王俊凯冷着脸想站起来,结果蹲时间长了腿有点麻,猛地站起来眼前也是突兀地黑了一下,踉跄了一步单手撑在树上,嘴唇都有点发白。


易烊千玺听着对面那同学说话也气不打一处来,看到镜头突然晃了几下透了光过来就知道是他低血糖犯了,心疼地恨不得钻进屏幕里把人抱怀着揉两把。又想到他早上走得急可能包里糖也没装,挂断视频后一整节声乐课都上的心不在焉,气息不稳不说唱歌还总抢拍。老师看平常最稳重的老幺今天明显不在状态,还以为是他家里出了什么事,原本三个小时的课硬生生给压缩了一半,眼见着墙上的钟指向该吃饭的点儿就把两人放走了。


“哟小千千,这老王是在外面勾搭上漂亮妹子了还是咋,你瞅你跟他视频完了之后魂儿都被拐跑了。”


“他要是能这么快勾搭上妹子我还真就不担心了。这人又倔自尊心又强,他们班上也都不是啥省油的灯。”易烊千玺叹口气皱起眉头,“就上次那个热搜,说是坐他床上被粉丝骂了的网红女,她弟弟跟小凯是同班同学。你说他能不尴尬么。”


“嚯,那挺巧的,估计王俊凯今天没少受他白眼哈哈哈,小千千你都把心疼俩字写脸上了你知道么。”


易烊千玺白他一眼,准备在心疼之余采取点行动,“你自己在这吃外卖吧,我跟小马哥去把他接回来。”


“您这宠男朋友也是宠的没什么底线了。赶紧走赶紧走,你源哥享受孤独的感觉。”


被迫打断了吃饭计划的马虎boy一路上挤眉弄眼地没少调侃他,易大佬大手一挥把车在路边停了屁颠屁颠跑去王俊凯平时喜欢吃的一家店打包了一碗小面回来,放在腿上小心翼翼护着,看到微信里王俊凯发来的几条消息忍着没回他,手机在掌心和指尖上转来转去,呼之欲出的迫不及待他一点都不加掩饰。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易烊千玺率先拉开车门跳下去,手里的小面却端的稳稳当当。小马哥在身后喊他问用不用跟着,被他举起手用力挥了挥给拒绝了。易烊千玺几乎没带什么遮挡的东西,一进校门走了几步就被人认了出来。他一路挑着老师模样的人打听了几次就找到了王俊凯所在班级的位置,刚好赶上有人在发盒饭,一群火力旺盛的小伙子一窝蜂冲下来嬉闹着互相递,易烊千玺眯着眼扫视了一圈,一眼就看见了慢吞吞走在最后的王俊凯,脚步也都是没什么力气的样子。九月初北京的温度还是很高,过了上午十点日头就越来越毒辣,王俊凯也一点没矫情的跟大部队一起晒着,这时头晕晕的提不起劲儿。易烊千玺本来站在角落里向他招手,结果这傻子愣是没抬头,只好抬脚小跑过去,在准备弯腰领饭的人腰窝上戳了一下。


王俊凯吓的一激灵想躲开,抬眼却措不及防跟一双琥珀色的眸子直勾勾地对上。王俊凯花了三秒钟时间才消化掉这双眼睛的主人是易烊千玺这个事实,拼命压着惊喜的声音喊他:“易易!”


周围的的视线已经全都被他们吸引了过来,易烊千玺把人往阴凉地方拖,顺手在他手里塞了一块巧克力,王俊凯笑着用虎牙咬开包装纸,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活在梦里。


“哝,给你带的,”易烊千玺把小面递给他,还贴心地帮王三岁把筷子掰好,“知道你不爱用一次性筷子,这次先将就吧。”


王俊凯吸溜着面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凑到易烊千玺耳朵边撒娇:“易易你怎么这么好啊。”


“你啥时候能让我少操点心啊哥,”易烊千玺笑着看他,“也就我乐意管你了。”


学校的盒饭里没多少油水,一群正当壮年的小伙子都有点没吃饱,小面的香味飘散开来惹得一群人抻着脖子往他那瞅。王俊凯也是真的饿了,埋着头一口一口吃的心无旁骛,汤都喝干净之后才发现不远处一群人钉在他俩身上的视线,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貌似不该搞这特殊化,何况是让另一个大明星来学校里给他送饭吃。


王俊凯有点不知所措地看向易烊千玺,每次这人在他旁边的时候他就啥事都不想自己拿主意。易烊千玺今天铁了心要给他争这口气回来,帮他把吃完的碗扔了走过去跟老师请假,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周围人听见:“老师您好,我是易烊千玺,王俊凯的队友。小凯今天下午还有通告实在推不掉,您也知道他工作性质在这,走到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难免身不由己,给您添麻烦了,实在抱歉。”


他们班的老师也一早就认出了易烊千玺,看着这孩子声音好听说话也很有礼貌,没深想他话里的意思就摆摆手放行了。易大佬走回去给人把帽子扣好,抓着手腕拽起来,又顺手在腰间肉上搂了一把推着他往外走。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仿佛替他报了一句话之仇身心舒爽走路带风的样子心里好笑又感动,恨不得在这就把人按住亲两口。


“易易我以前没发现你这么记仇啊。”


“要是换了别人我才没那么多事,”易大佬坐上车把胖虎赶去前面跟小马哥并排坐,伸手把王俊凯拉过来,又小声接道,“你明知道我听不得有人说你不好。”


“没事的王俊凯,这么多年了咱什么人没见过啊。”


“你有我和王源儿呢,咱仨会一直在一块儿的。”


王俊凯清楚地知道,易烊千玺从不是个喜欢将感情外露的人,他俩在人群里拥有相同的不为人知的落寞情绪只有彼此能懂,也只有彼此会为了对方所受的大大小小的委屈心疼愤怒,会难得孩子气地想着替对方报复回来,想着从哪儿能给他找点安慰和补偿。


他们两个人的生命轨迹向来有异曲同工之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万物中寻找自己的对仗,只有找到那份独特的下联,你才不会沦为孤独无匹的个体。


他们很幸运,在过早地走向社会承受非议的时候找到了彼此,从此复又拥有了丢失的肋骨,整个人生都变得神采奕奕。


他看着易烊千玺说这话时坚定的眼神和脸侧柔和的弧线,被蛊惑似的轻轻点头附和,


“会一直在一块儿的。”

评论

热度(178)